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小巫見大巫

農曆新年氣氛,隨著年齡的增長開始變淡。不懂是心境成長,還是農曆新年的魅力真的在減退,農曆新年和小時候的感覺變得不一樣了。

因為警方的努力取締,少了一排排又長又紅的開年鞭炮,瀰漫在空氣中被焚燒硫磺的味道也不再那麼濃郁,過不了甚麼癮。

很懷念小時候玩過的雙响沖天砲、大地雷公等等。除了聲音嚇人之外,功能也是相當多的,比方說『伐木』這大工程。在香蕉樹的中央挖個洞,足以把大地雷公塞進去,綁緊再引爆。不過在此之前,請確定你可以跑得快,起碼要快過那馬來園主。

沖天砲、月旅行可以拿來當導彈用。小孩們自個兒分成兩派,互相開戰。再不然,拿個蜜蜂砲,嚇嚇其他人也不錯。

如今看到小孩子們在玩雞蛋砲,爆破聲比屁聲還小,居然一些小孩還會被嚇得大哭。對我們這些經過專業訓練的長輩而言,雞蛋砲,哼!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13 comments:

Raven said...

就有如小春戴vs成年春戴, 不堪一击!

Sfun said...

现在的儿童都娇生惯养。

新怡 said...

除了小巫見大巫。
还有, 这个不行,那个不准!
农历新年气氛“真的”不再!

想念上海的元宵,在高速公路上,看着那不断的烟火花在空中,很美、也很冷~~~

庆幸自己出生在还可以放着那一排排又長又紅的開年鞭炮~~ 怀念

Anonymous said...

hm..去泰國歌樂還買得到各種各樣的炮仗和火花﹐在本地勒﹐火柴炮﹑月旅行之類的應該還不難找到呱..色徒,如果你炮癮起﹐又不怕死的話﹐老妖教你自制炮仗..老妖幼稚園開始就摸炮無數﹐因為我家老佛爺是走私炮仗專家..咯咯咯咯

何人可及 said...

堕落掌橱,
你竟然用這種東西來比較...哈哈。

shufen,
太受保護了。

新怡,
懷念ing....

老妖,
我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來的。

茉莉 said...

我家是在新村,
所以非常有气氛,
有时会被大地雷公吵醒.

seasonc said...

是月旅行,不是夜旅行,夜旅行是我朋友。
-_-III

还有大地花开,蛇炮,鸡蛋炮。。。

何人可及 said...

jasmine,
警察都不是很敢在新村卡卡叫叫啦。

seasonc,
一個錯字,居然也給你抓到。下次小心你的,我逐一的抓。哈哈。

你那麼鼠輩嗎?玩蛇砲和雞蛋砲? 哈哈哈哈。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以前真得很勇,但又一次玩仙女棒时它突然爆炸, 从此我的胆也破了。 T_T

suayhwa said...

我们几兄弟以前没用月旅行对战,是用它们射去对面的邻居家。

Anonymous said...

此景已渐渐地消失在我们的周围......

何人可及 said...

杉,
可惜現在... 即使妳敢玩也沒得玩了。

suayhwa,
哈哈,一樣,幸好沒發生過火患。

song_4ever,
等我當首相,我會允許鞭炮燃放的。

Corinne said...

现在很难买到鞭炮了,所以,新年期间能做的就是跟朋友车大炮咯!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