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超人自傳(一)

很多偉大或者是傳奇人物都會有自傳,考慮了自己也是這類人之一,照例應該寫個自傳,讓大家更了解我。

我是個孤兒,自小給外國人扶養長大。父母在一次的交通意外中喪命,那一次的意外,據說是和流星雨有關。老實說,我卻一直都懷疑父親大人他考取駕照的過程是否合法,反正在這個國度裡,用錢買駕照根本就是司空見慣的事兒。

大家都以為我是美國人,其實我是大馬人來的。看看我變身後的裝扮,有紅、黃和藍這三種顏色組成,靈感絕對是從我們的輝煌條紋那裡得來的。雖然間接的,我把國旗穿在身上,卻沒有甚麼政治人物敢拿我怎樣。再說,美國國旗,哪裡有黃色嘍?講到這裡,順祝我親愛的馬來西亞,50歲生日快樂。

大家都知道我有個英文名字,沒辦法啦,因為長期旅居國外,養父母也是洋父母,只好像大馬一些崇洋媚外的人一樣,為自己取一個才氣十足的洋名。至於這個英文名字是後期才取的,而且是幾經翻轉後的成品。記得小時後,人人都叫我『Ki Ho Lang Kan』,因為北馬福建髒話一般速度會比其他的方言來得較快一些,變成了『Kelang Kan』。你們也知道啦,洋人會把『Kan』讀成『ken』,所以久而久之就成Clark Kent。

大家不用質疑,為甚麼一下子北馬,一下子洋人國家。因為我是超人,空間是限制不了我的。如果你們覺得荒謬,不高興,你們可以離開。難道我所說的還會荒唐過有人所說的『I have been fair, I want to be fair, I’ll always be fair』?

很可能是我誤會和聽錯了,那個人講的也許是『I have been to fun fair, I want to be in the fun fair, I’ll always be enjoyed in the fun fair』。反正每次有大人物說錯話都是我們的錯誤報導(別忘了我的正業是攝記)。說到Fun Fair,應該很少有小孩子是不喜歡的。也許普羅大眾都像小孩子一樣,天真無邪,容易被哄受騙。

言歸正傳,大家都很好奇,為甚麼我會被叫做『超人』。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的能力超越了所有窩囊人類,理所當然是『超』人!如果我只不過超越了豬,那你們大可叫我超豬。若是我只能超越令堂,那當然要被叫作『超你老母』,如此類推。

不幸中的大幸,我不止超越了令堂,也超越了所有人類.因此免了每次飛過,都會被人指著:『It's a bird? It's a plane? No, it's「超你老母」.』這個尷尬的局面。

(再續)

11 comments:

kinkyskiny said...

讀後不得不再一次使出廣東連續劇里的皇上口吻贊你:趣緻!趣緻!

夏娃 said...

瓦廖笑死我XD

Anonymous said...

哇!
超人你好。

影射到…… 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可以趴在地上了。

快点出第二集~

火鳥 said...

果然言出必行,哈哈哈!精采!

Raven said...

『It's a bird? It's a plane? No, it's「超你老母」.』

哈哈, 超级爆笑!!!

song_4ever said...

劲!快出第二集!

Unknown said...

超幽默啊

de Cor's said...

Hi Clark. :)

Anonymous said...

超人其实也是人 = ="
老土的电影对白~

萍凡女子 said...

有趣,有趣!
超人续集何时出啊?

何人可及 said...

kinkyskiny,
謝皇上。

夏娃,
希望你還活著。

khang, song_4ever, 萍凡女子,
寫著,快了、快了。

火鳥,
哪裡可以言而無信呢?

堕落掌橱,
應該適合你用。

Geuro,
謝謝。

decors,
嗨,靓女。

~:*:白雪不是公主:*:~,
換做中國古代,早就有人幫我立廟了。豈只是人那麼簡單?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