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這一年來

  好幾次想把過去一年來的心情寫出來。無奈只能斷斷續續下筆,而今也只能勉強拼拼湊湊,把一切整理出來。

  在我寫閉關這篇文章時,剛好是股市往下走的那段日子。很多人以為我是在股市中嚴重燒到了手。我沒有刻意去否認,只因為我不想把自己的真正心情說出。閉關的這段期間,偶爾還是會到處去他人的部落格逛逛,看看有沒有可以引自己發笑的文章,最強要數這老兄了;也很感謝曾經到此留言關心我的朋友們,雖然為數并不多。

  二零零八二零零八,20.08.2008,字面上看來,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那一天,很多人應該會在電視機前觀看奧運,對我而言卻是很有可能在產房外,忐忑不安的等待小生命來臨的日子。

  從看到他的心跳起,每一天我們都在期待他的成長,期待來臨的2008。或許我沒那個福份吧,兩個星期後的複診,醫生告訴我們看不到胎兒的心跳,在這種情況下,內子必須做人工流産: “我知道,這是一個很難接受的事實。不如這樣,今晚你們回去好好的休息,隔天我們再檢驗多一次。希望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我知道隔天的結果應該還是一樣,但是我依然期待有所謂的奇迹出現。那一夜很漫長,也很難熬。

  第二天早上回到診所,奇跡并沒有出現。醫生理解我們的心情,寫了一封介紹信,讓我們在決定進行人工流產前,到儀器較完善的婦產科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離開診所后,內子的眼淚從蔡厝港一直流到湯生路,隔著一個座位的我,也一直強忍著在眼眶打轉的眼淚……坐在我們之間的小妹妹,感覺得到她從眼神透露出的好奇心。

  檢驗的結果并沒有因為較先進儀器而不一樣。在回程的143號巴士上,感覺路途很遙遠。

  回到家裡,和醫生通了電話,確定了隔天的手術。心情終於崩潰,眼淚決堤而出。心真的、真的很痛,那種痛并不是純粹的一個形容詞而已,而是一個實實在在的感覺。我忘了那一夜我是怎么渡過的,只是一直希望這是一場夢,但愿睡醒就沒事。

  隔天很早就起身了,為的是搭早班的地鐵到醫院去,內子說不想浪費清晨昂貴的德士錢。那個早晨特別寒冷,地鐵站離醫院有一段路,我牽著內子的手,慢慢步行到醫院,迎面吹來的寒風,特別刺骨。到了醫院,為內子辦好入院手續。我不被允許留在病房內,去了醫院對面的咖啡店坐。等待的三、四個小時裏,咖啡喝了好幾杯。

  更多的咖啡因并不能平復忐忑不安的心,從醫學角度,反而會加速心跳。等到手術應該結束的時間,去了病房外偷窺,看到內子已經從手術房推出來,只是麻醉藥力還沒過。護士告訴我多一會兒內子就會醒過來,她會讓內子吃點東西,恢復體力後就可以出院了。

  出院時,內子腳步還不是很穩,也許是麻醉藥力并還沒完全減退。搭了德士回家,我讓內子好好的睡一覺,而自己卻去了幫小舅子粉刷房子。也許你們會覺得我很好笑,怎麼還會有心情去幫人粉刷房子……

  曾經為此事想了很多,從科學角度也好,迷信觀點也罷,我知道時間并不會倒回頭去,讓我在犯錯前的那刻重來一次,讓一切美好結束。

  事隔一年多,我依然記得那天的心情。而今,心不是不再痛了,只不過是已經習慣了痛的感覺。人生的不如意,十之八九。不管怎樣,生活還是要繼續,對吧?
  
  她(或他),還不算真正來過這世界,但是我依然會懷念那兩個星期里為我帶來的雙重心跳感覺。

6 comments:

kinkyskiny said...

歡迎回來,是部落格也好,是這無奈的人生也好,歡迎回來。

suayhwa said...

向前看,再接再厉。

Ah Foo said...

Had the same experience in Mar 2007. The baby was 21 weeks old gestation. Felt like what you said.

Almost lost the second baby too, in June 2009. He was still in hospital on 20.08.2008. Now playing with him at home.

Still miss the first baby sometimes. But have realised that this happened to many people.

阿祥 said...

走过无常,再启航。

加油!

song_4ev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ong_4ever said...

欢迎回来,大家一起努力:你有儿、我有女,皆大欢喜。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