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8, 2007

三八38

女人本來就能撐起半邊天。遠古時候,很多部落更是母系社會。一個女人可以同時擁有多個男人,女人更是權力的擁有者,那時候的男人應該和打種的公豬沒兩樣。

不懂甚麼時候,地位卑微的男人反擊了,一躍而起,父系社會取代了母系社會。女人無奈屈服於男人的權威下,成全了三妻四妾這樁美事,造就了後宮佳麗三千人的男權歷史。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一個據說是為了全天下女人而定的節日。東歐一些國家,列此日為公假。在這裡,沒有公共假期的節日,是不能引起大家共鳴的。即使是公假,頂多也是以睡眠慶祝。

三八婦女節,被一些女人當成平反的日子,大肆討論男女平等問題。廿一世紀了,男女平等了嗎?這不是我應該回答的問題,即使給我的後後後代子孫,也應該回答不了。

雖說這社會充滿大男人主義,但是小男人卻也不少,願意給身邊母老虎拉著耳朵走的更多。

甚麼該公平,甚麼不公平,該由誰定義?不公平的待遇,對於男女都不應該。

10 comments:

阿祥 said...

如果真有平等的一天,那将是我做鸭之时。

茉莉 said...

小白脸更加多.

最鄙视这种男人!

Frankie said...

男人女人,一直都活在矛盾中。

何人可及 said...

阿祥,
收費不貴的話,可以考慮介紹友人光顧你。

jasmine,
真的嗎?女人不是最喜歡聽教聽話的男人嗎?

何人可及 said...

凡奇,
沒錯,男人是矛,女人是盾。

懒人 said...

女人也可以擁有好多個男人,最重要是看自己應付得來嗎?現在的女人也有好幾個男友、男人啊!我看到例子。

何人可及 said...

懒人,
這麼說,離阿祥做鴨之日不遠了...

kinkyskiny said...

我認為男女永遠都不會像他們所定義般“平等”。

雖然現在女大學生、博士生、大老板、女強人很多了,但一些女人還是不能忍受在家顧孩子的男人。

也許這就所謂的“天性”所致。

現在的一些女人,只會看來更貪心罷了。

阿祥 said...

哈哈!你回凡奇回得可真妙!

何人可及 said...

kinkyskiny,
原來男女公平之爭是不可能結束的。

阿祥,
哈哈,男人不當矛,也只有當後盾的選擇。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