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6, 2007

有辜傷亡

今天印尼蘇門達臘地震,相隔四百多公里外的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也感受到那兩次的震動。

這裡輕輕的晃了幾下,就引起不少的恐慌。四百公里外的大震動,可想而知,是多麼的可怕。這一次,不知道會有多少傷亡人數,多少人將無家可歸。

希望不會像上次海嘯一樣,有人又趁機傳教,大說『信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白痴處罰論。

無能的上天,只能通過這種方式讓愚民相信祂的能量。你可以罵我是個無知的無神論者,但是在這之前,請列出所謂的『有辜』傷亡名單。

8 comments:

阿祥 said...

骂得好!

晨晚 said...

自作孽就有!你说得很对!

虽然本身有宗教信仰,但绝对不相信那种‘天命难违’的鬼话!

人自己种下什么因,就要承受什么果。这个除了自己没有别人可以代罪的。

何人可及 said...

阿祥,
無神論者才會這麼說...
信神的都不敢留言,哈哈。

晨晚,
只是我不太認同前世的因,要等到下一世才有果。

茉莉 said...

我也感受到那2次的余震..

晨晚 said...

有些因果是现世报的。只是有时因果循环的时间不同,比如在同一时间播下两颗种子,发芽长大结成果实的速度也会不同。

有时会单纯地宁愿全世界都相信因果报应,不为了宗教,而是希望大家能够因为有这样的想法而不去做坏事。

何人可及 said...

jasmine,
那,妳有驚慌逃命嗎?

晨晚,
希望世界真的會如此。

piew said...

终于有个不屑上天的人。难得啊~

我一直也不服报应论(如果报应真的存在的话);
也看不起上帝(如果上帝真的存在的话)。觉得祂其实很无能为力。

何人可及 said...

piew,
不屑上天的人多的是,只是沒有說出口而已。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