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錢不懂用

新加坡千萬多多獎金,讓兩個幸運兒平分,每人各分得新幣$5,256,818,相當可觀的一個數目。

試想一個人,平平凡凡的打工,必須要有多高的年收入,然後存多久才可能有這筆數目的存款呢?我想除了把新幣的存款換成印尼盾之外,否則都『幾難一下』。夢裡,人人都想要發財,從天而降,可以不勞而獲。偏偏這只是個夢,從來不曾實現。

若是夢真的可以實現,你會做甚麼?像香港戲裡所講,把自己的腳打斷,然後可以不愁吃、不愁住、不愁穿嗎?當然這只是個比喻,突然發財的人不用笨到去這麼做。

如果你發財了(或者是搜括了不少他人的血汗錢),錢多到沒有地方花,卻不知道該怎麼做,可以參考以下的例子。
(資料源自09.03.07新加坡《我報》)
以上例子,供無能的政府和領袖參考。

2 comments:

Raven said...

以前马来西亚1600万时, 我也跑去买, 买了后就打算怎样用那笔钱, 和我当时女朋友结婚, 买屋, 买车, 其余钱存进银行吃息过活

jackie teh said...

人,总是喜欢幻想那遥远和不知的梦;
一旦得到以后,便不知该怎样处理了.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