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07

成語新注

中學時一個好朋友,名字中有個『源』字。他老爸在小鎮上開手錶店,可算是小康之家。

在初中三那一年,他媽媽在以為自己快要停經時,居然還可以老蚌生珠,幫他生了個妹妹。尤其是他老爸,特別開心,證明了自己依然能抬頭做人。可是這個不孝子卻沒有為他老爸感到高興,反而埋怨他老爸老媽,讓他成為笑柄。

今天不說他『不孝』的事蹟,只是想分享一些成語新注。

他為人很好,就是有點奇哥。某場合裡看到有漂亮女生,人就會自然而然的靠過去。因為名字裡有個『源』字,讓他每次破冰自我介紹,認識美女,拿聯絡資料都比較容易。

每一次向美女自我介紹,他都會說:『飲水思源,意思是讓妳每次喝水都會想起我。』

招數雖然爛,卻屢試不爽。聽多了,總會覺得膩,而且膩得有點不想喝水,免得真的會想起他。有一次,當他舊技重耍時,按奈不住幫他解釋:『國家缺少乾淨水源。在喝水時,只要想起「源」,大家就不想喝了,因為實在是太噁心了。那麼一來,就可以省下很多水。』

從那一次起,有我在的場合,他就不再那麼講了。中學轉校後,已經很多年沒和他聯絡,但今天卻還真的因為喝水時,突然想起這個老朋友,差點嗆死。

5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不错啊,如果这样能让他人记得的话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很烂的把妹招式= =

suayhwa said...

喝水时想起他,是想起他的好还是坏?

文字君女 said...

有没有喷水?

何人可及 said...

杉,
確實是有他的過人之處。

夏娃,
那妳受不受呢?

suayhwa,
參參啦~

文字君女,
他還不至於讓我如此high...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