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逐鹿问鼎:选些顶级脑袋给政府

有传言说,很快的内阁将会进行大规模改组。我对此表示欢迎。而我希望纳吉能在各个部门委任最好的人选。我们应该要让那些弄臣和小丑退役。这是基于国家利益。

我的好友,阿斯潘(Aspan Alias),写了今天在他部落格刊出的以下文章。他的语法或许需要做些修饰,不过他想传达的讯息,倒是相当明确。你也可以在拿督莫哈默阿力夫(Dato' Mohd Ariff Sabri Abdul Aziz)的部落格读到几乎相同的文章

阿斯潘和拿督阿力夫明显的是巫统死硬派。不过他们确实死硬派中敢实话实说、不拐弯抹角并且勇于批评自己政党的人。当我批评反对党时,我被标签为巫统派来的间谍、特洛伊木马或是做出「出卖」的人。看来巫统的人比很多的反对党支持者更为成熟。这些巫统人在和反对党人作比较之下,看似更能接受自我批判。

反正,我要讲的重点是和这两人在他们部落格所谈及的有关。

首先,传统上,巫青团团长一直以来都有机会入阁。既然凯里(Khairy Jamaluddin)是巫青团团长而他也是国会议员,没有理由不让他在内阁中得到一官半职。事实上,他本该在赢得巫青团团长时就能当上部长。

其次,说什么他或她因为在雪兰莪、槟城、霹雳、吉打、吉兰丹等等有影响力并能帮得国阵赢得这些州属,这样的论点是不能被接受的。部长是个很重要的职位。身为部长,他或她必须掌管自己的部门。一个愚蠢的部长将会有愚蠢的政策,而这将会对国家不利。

我说凯里该当个部长不是因为他是巫青团团长和国会议员,而是因为他有脑(聪明)。他很可能比现内阁中任何人都聪明。如果他是个脑残的巫青团团长,那我就会说我们不再延续这传统,并且不要因为他刚好是巫青团团长和国会议员就委任他为部长。

是时候巫统该改变看法,内阁职位不只是对党职或对党主席忠诚度而做出的奖赏。国家需要好的人来领导。

有传言说,很快的内阁将会进行大规模改组。我对此表示欢迎。而我希望纳吉能在各个部门委任最好的人选。我们应该要让那些弄臣和小丑退役。这是基于国家利益。

******************************

阵容中:凯里、依占;正部长:慕克里斯

在过去的一周,我听和读到关于首相纳吉即将公布的内阁改组。我听说是重大的改组,有些名字是预期中的和有些不是预期中的,他们将会肩负重任,取代目前那些没能履行责任的国家领袖,

记着,首相纳吉有不容置疑和明确的权力来选择和宣布他认为某职位的适当人选,即使是某方可能不乐于承认这一点。

当然有些人会感到有阻碍,要是被宣布的名字不是他们偏爱和喜欢的。

有一些或甚至很多人会得到他或她在党和政府中已不再重要的讯号。而他们必须承认,在他们眼前的唯一选择是退休并得要活在忏悔中。

是时候纳吉告诉他自己:『管他的,这是我的内阁。让我自己选我认为合适的。我不想再举棋不定了。我受够了那退休强人说客不停的唠叨,尝试影响我的决定。等着瞧,我将会证明我有懒葩籽,并不费吹灰之力就公布。』

首相纳吉应该继续告诉自己:『嘿,是时候停止掩盖历任首相们犯下的错误了,因为我也有太多要为自己掩盖的事。』

好吧,身为这联合邦的第一号领袖,他会有他自己的一套方式来取回雪兰莪和其他被民联控制的州属。

要是他以为委任依占进入阁内,并能领导党在下届大选,给雪兰莪民联政府强而有力的挑战,那么依占就有特权被选入阁内。

要是他认为需要凯里来担当更大的责任,去拯救巫统-国阵执政垂危中的森美兰州,那凯里就该入阁。毕竟他是全国巫青团团长,还有,是党代表让他当上此职而非纳吉。

首相纳吉应该清楚知道,至今多数的巫统党员和领袖都能瞬间变脸及明确的拥戴凯里,并能把往昔的偏见遗忘。

这就是巫统党员的主要特质。纳吉只管宣布,然后巫统的政治人物随波逐流。

现在大家都该明白领导才能这回事在巫统早已遥不可及。让我们简单的来解读雪兰莪州。有谁适合继承这个州属的衣钵呢?事实依旧是,巫统完全没有可塑的领导人,我们就别把名字说出来了。

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名字适合扛下夺回州政府的重任。就让我们开诚布公。有人能告诉公众谁能胜任呢?

吉打州又如何?巫统还是面对同个问题。唯一闪亮有潜质的就只有慕克里斯。没人看出还有其他人了。要是慕克里斯是吉打的关键人物,如果纳吉委任他为贸易正部长,又有何不对呢?

以道德理论来看,霹雳州政府还是民联……要怎么说随你喜欢。就让我们在这里找个领袖。说个名字…嗯,纳兹里?肯定的答案是不。他是该被除役的候选人。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他是在槟城给予重任而成绩早可预见。

在霹雳,民联还是人民的首选,不过要是我这么说我将会被对付……不过这是事实。并不是民联在霹雳较强,而是巫统没有一个可造及被信任的领袖。

好的领袖都在巫统以外。他们偏好回教党而有些选择了公正党,其他的好领袖认为他们应该待在外头和抽雪茄。

马华呢?没错,马华领导层看来在最近的党大会后团结了,不过这个政党不再被华人接纳,因为多数华人认为行动党可塑并有利于他们。

要是马华对垒行动党,即使是马来人也会选择投给行动党。

而首相纳吉呢,要是他在即将进行的内阁改组,委任凯里和依占入阁也不会有什么道义上的不公平。委任慕克里斯为一个正部长亦不算犯了政治罪。

既然国阵要夺回民联执政州属的机会极为渺茫,保住他们依然掌控的州属更为重要,而森美兰就有可能从手中溜走的一个州属。

那,为何要否定凯里?毕竟其他的领袖都不比他更优秀……几乎每一人都有问题缠身。候选人名单没有一个更干净的名字了。

最后,我们应该要意识到纳吉和凯里都相当了解彼此。

--摘自阿斯潘部落格

出处   ∶ Malaysia Today
原题   ∶ The Corridors Of Power∶Select the best brains for government
作者   ∶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 ∶ 06-05-2010
翻译   ∶ 何人可及
校对 : KH

No comments: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