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逐鹿问鼎:雪兰莪民联政府灭亡的开始

当我们说霹雳州即将变天,他们予与否认,并不屑一顾我们所说的。现在我们说雪州也将步入危机。他们还会否一样对此充耳不闻呢?

你也许已经阅读过以下《星报》和《马新社》的两篇有关雪州加埔(Kapar)国会议员S. 马尼卡瓦萨干(S. Manikavasagam)的报导。好吧,以免你只当做是另一出『家丑外扬』的戏码而错过,我可以向你保证,这只不过是雪兰莪州民联政府走向灭亡的开始。

回顾当时霹雳州民联政府垮台初期,我已说了,雪兰莪州和吉打州将会在下个垮台的州政府名单中出现。我并不太担心槟城和吉兰丹,不过雪兰莪和吉打绝对是处于危险地带。

很多人因认为我写的文章不偏袒反对党而抨击我。为此,我不再写关于这样的事情。不过这并不代表说,没消息就是好消息。这只是代表说我已经放弃谈及雪兰莪和吉打州政府垮台的可能性。

不过,我不能继续忽视这事情。最近麦克(马尼卡瓦萨干)提出的一个课题,是一件大事即将发生的起端。这是牵涉到雪兰莪民联政府,尤其是公正党新危机的序幕,不过不局限于是雪兰莪,其他州属也一样。

目前有一场叛变迫在眉睫。到目前为止,一半的公正党国会议员联手给安华最后的通牒,要么撤除卡立(Khalid Ibrahim)州务大臣一职,要么他们就会「兵变」。

安华必须决定是否继续支持卡立和面对失去一半公正党国会议员支持的风险。球现在就在安华的脚下。

安华本身曾在公正党领袖们会议中表示他对卡立感到恼怒。他知道卡立是个坏消息,并肯定会成为雪兰莪沦陷的因素。不过安华不确定该怎么做,而他担心要是他把卡立撤除并任命新的州务大臣,会引爆新的危机。

安华没察觉到的是,雪州已经处于危机中了,不管他做了什么或是还没做的。

当然,要是安华撤除卡立,危机或许会爆发。不过,要是他不撤除卡立,那就没「或许」了。危机肯定会爆发。

安华知道他必须出面干预并委任自己为雪州政府经济顾问来解决「卡立问题」。他已经不能只是把雪州交给卡立,不然雪州民联政府早已结束。尽管如此,直至那一次后并没什么事情发生。卡立只是不理会安华想做什么,并当安华不存在。

当我们说霹雳州即将变天,他们予与否认,并对我们所说的不屑一顾。现在我们说雪州也将步入危机。他们还会否一样对此充耳不闻呢?

麦克不想把雪州民联拉下马。这是他从未想过的。他想要的是雪州有一致行动。但是与其回应麦克所说的,卡立反而挑战他去向警方报案。

简单来说,卡立是叫麦克去死。

还有时间。安华还可以拯救雪州。不过要是他想拯救雪州就不能继续让卡立担任州务大臣。把卡立留着就等于让雪州完蛋。这个将是不可避免的结局。

好吧,安华,这该怎么办?卡立该留还是该走?然而,要是卡立留下,那就是雪州民联政府的终点站。

*************************************************

雪州加埔(Kapar)国会议员S. 马尼卡瓦萨干(S. Manikavasagam)被促揭发雪州沙石事务州官联公司——思美达私人有限公司(Kumpulan Semesta Sdn. Bhd. , KSSB)涉及贪污的官员姓名。

州务大臣卡立说马尼卡瓦萨干他不应该害怕向政府提供有关情报,以方便政府进行调查。

『马尼卡瓦萨干必须要坦率。我劝他把名字公布并向警方报案,以便我们能据此采取行动。』他是在为淡米尔学校的学生激励研讨会主持闭幕礼时这么说。

卡立是就关于马尼卡瓦萨干指控KSSB官员极度贪污并促他采取行动的今日报章报导而作此评论。

马尼卡瓦萨干也限卡立在他公布贪污官员名单的72小时内对付他们。

卡立否认他的胞弟,阿都拉曼(Abdul Rahman)和KSSB——负责采砂与矿的公司有利益关系。KSSB是州务大臣全权负责的官联企业。

--摘自《马新社》

*************************************************

在说服雪州加埔(Kapar)国会议员S. 马尼卡瓦萨干(S. Manikavasagam)交出对民联雪州政府拥有的采砂公司的贪污有关文件失败后,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MACC)官员空手离开马尼卡瓦萨干的住家。

经过45分钟,布城来的二人组——赛夫(Saiful Ezran)和另外一位称为凯撒文(Kesavan)的调查员,尝试说服这位国会议员把有关KSSB的文件交出以协助调查,不过他拒绝了他们的提议。

另外两位官员则在办公室楼下等候,不过没有录取任何口供。

马尼卡瓦萨干说他将会在星期二向巴生警察总部报案,并把文件交给警方。

『我不相信反贪会,因为在甘榜帕惹柏(Kampung Perepat)土地丑闻,以及较早前的赵明福案件,尽管做出了多次抗议,这委员会却无任何行动。』

『要是反贪会想要调查,那他们大可根据警方的报告做跟进。』他这么告诉於上午10点半抵达的反贪官员。

马尼卡瓦萨干说他对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在他提出KSSB这采砂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涉嫌贪污后,却不采取行动感到遗憾。

『卡立必须采取行动遏制贪污,并不是让有关当局来清理州政府的官联企业。』

『我给了他72小时来清理这乱局,可是他却挑战我向警方报案和公布名字。因此,我会这么做并把文件交给警方。』他说。
卡立在星期日挑战马尼卡瓦萨干揭露涉及贪污的KSSB官员名单和向警方报案,州政府才能采取适当的行动。

马尼卡瓦萨干补充说他的举动不应该被误解,因为目的不是要摧毁州政府的形象或攻击卡立,而是要按照308大选许下的承诺,确保政府廉洁。

--摘自《星报》

出处   ∶ Malaysia Today
原题   ∶ The Corridors Of Power∶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for the Selangor PR government
作者   ∶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 10-05-2010
翻译   ∶ 何人可及
校对   ∶ KH, Hoss

2 comments:

hoss said...

不削一顾→不屑一顾

目前视野中有个叛变的蜃景。→目前有一场叛变迫在眉睫。

新的危机是否会爆发。 →会引爆新的危机。

安华知道他必须干涉……→安华知道他必须出面干预

何人可及 said...

hoss,
谢谢。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