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毫不留情:怎能尊重没自尊的人?

登嘉楼是由巫统执政。登嘉楼政府还赞助明天的513胜利庆祝活动。马华是登嘉楼州政府一份子。那,马华也是明天的513胜利庆典的赞助人之一。

马华:我们已从513事件中得到教训

马华谴责即将在登嘉楼举行的513大集会,因为这只会勾起马来西亚人对这黑色事件的回忆。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说没有必要做这样的提醒,而国阵领袖们应该远离这样的聚会。

据一份马来日报的报导,大约一万名群众,包括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及一些马来人的非政府组织成员,将出席名为『马来人崛起』(Melayu Bangkit)的聚会。

『所有马来西亚人必须警觉,并从513事件吸取教训。』

『身为马来西亚人,我们的视野应该更要多元种族、更包容、有温和的立场及支持「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蔡细历医生于昨天在马华总部大厦,主持马华会长理事会会议后向记者这么表示。

与此同时,吉隆坡及雪兰莪中华大会堂形容这是个种族主义味道浓厚的集会并和首相拿督斯里纳吉(Datuk Seri Najib Tun Razak)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背道而驰。

--摘自《星报》

************************************

马华想要国阵领袖们远离明天在瓜拉登嘉楼举行的大规模庆典。这大规模的庆祝活动是为了纪念马来西亚历史中最重大的事件——1969年5月13日的种族骚乱,这一天,华人被惩戒和提醒,马来人拥有这片土地而非马来人只是二等公民。

我想,鉴于华人投反对党而印度人通过兴权会提出各种无理要求,是时候要提醒非马来人,他们并不拥有这个国家,还有他们被允许在这里居住是因为马来人的善心。别太过分,不然我们将赶尽你们,把你们送回中国和印度。这将会是明天想要传达的讯息。

马华已经要求国阵领袖们远离及不参与明天的513周年庆典。马华是在说哪些国阵领袖?巫统不就是在国阵里吗?巫统,实际上,不就是国阵的老板吗?因此,马华所说的那些国阵领袖包不包括巫统领袖?巫统领袖那可能远离和不参与明天自己主办的大型庆典?

马华已经完全失去自己的尊严了。一个已经没有尊严的政党。

这就是马华能做的最好事情?他们所能做的就是叫国阵领袖远离明天的513周年庆典?登加楼经济策划局(马来文:Unit Perancang Ekonomi Negeri Terengganu;英文:Terengganu State Economic Planning Unit,UPENT)不就是这聚会的赞助者吗?UPENT不就是个政府机构吗?登嘉楼州政府不就是巫统的吗?

更何况,马华不就是也在登嘉楼州政府里吗?马华已经退出登嘉楼州政府了吗?或是,马华还在登嘉楼州政府里内?

登嘉楼是由巫统执政。登嘉楼政府还赞助明天的513胜利庆祝活动。马华是登嘉楼州政府一份子。那,马华也是明天的513胜利庆祝活动的赞助人之一。

是的,这是双方都同意的鸡奸或不同意的鸡奸?或许马华可以向华人解释。

你怎么指望这样的华人能得到马来人的尊重?华人说马来人都是寻租者,说马来人有拐杖思维或此类的。就好像华人很有原则般。去你的!

要是讲到批评马来人就很厉害!马来人所做的都不对。没有一件事是马来人做得对的。

够了!华人也一样没有尊严。明天来个513庆典,三天后诗巫的华人还会投给国阵的。

同意被鸡奸还是不同意?说些来听呗。我倒是想听听马来西亚华人的评论。说得天花乱坠。一点颜面也没。支那人,去死吧。别再开口了,好不好?听起来你很可悲。你应该保留一些颜面回中国去。不然,去买一把枪把自己干掉。我一点也不在乎你选哪个来做。

出处   ∶ Malaysia Today
原题   ∶ How to respect someone who has no self-respect?
作者   ∶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 ∶ 12-05-2010
翻译   ∶ 何人可及
校对   ∶ KH

4 comments:

西西留 said...

这篇文章批评得很恰到好处,谢谢何人可茶大大。

西西留 said...

另外,你应该改一下版面,目前这个太『窄』了。

kinkyskiny said...

勞苦功高!

何人可及 said...

西西留大大,
呵呵,“窄”心厚道嘛。有时间一定改。

年兄,
谢谢。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