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意思說修行一百年得來的緣分,才能和另一個人同坐一艘船;有兩千年的修行,就能騙兩個女(或男)人上床。

一個地鐵車廂在擁擠高峰時段能高達一百人,一列地鐵共有六個車廂,能和這麼多人擠在一塊,可想而知,我前世的修行有多高了。

有些人的修行卻比我更高。他們能在擁擠的列車裡談情說愛。情到濃時,其他人就會忽然不見了,場景一下子變成Bollywood片場,男女主角追逐在廣闊的草原,圍繞著樹幹玩『A-cha』,忘我的擁吻愛撫。

有些人會現出妖身,長出樹根深入底下,或者往扶手桿攀延,牢牢的盤住好位子,一動都不動。有人也會突然靈魂出竅,留下軀體,無視老弱婦孺的存在,一到站卻又會自動元神歸竅。

有一些人應該是狐狸精的化身,能在狹窄的空間裡,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有一些更是鬼門關上鎖後,回不了家的七月好兄弟,餓得可憐在車廂裡吃起東西來。不堪寂寞的鼬鼠也來湊熱鬧,靜悄悄的散發五毒散。

聊齋的縮影,盡顯在地鐵裡。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千年道僧也被萬年妖怪打敗。

5 comments:

阿祥 said...

可见坐地铁也是人生一大乐事。

Raven said...

日本小电影男主角修了几万年的行

茉莉 said...

哈哈哈哈哈..........

seasonc said...

好笑。

何人可及 said...

阿祥:
有得坐就樂...

堕落掌橱:
AV女優的修行更高。

jasmine & seasonc:
多謝賞臉。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