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媽媽害的

隔壁家的小孩偶爾不聽話,大吵大鬧,他婆婆總是會恐嚇他,說隔壁的哥哥、姐姐等下會拿臭雞蛋塞他嘴巴。不知道是臭雞蛋可怕,還是哥哥姐姐真的很恐怖,這一招對那頑皮的小孩,多多少少是有用的。

也難怪小孩子會對我充滿敵意,拿機關槍向我掃射。雖然掃射時,臉上是露出天真可愛的笑容,搞不好只是笑裡藏刀。他婆婆運用恐怖組織的洗腦方式,向他的孫子灌輸不良意識,那小孩回敬我真正的臭雞蛋是遲早的事。

這恐嚇法,相信很多媽媽都用過。她們最愛恐嚇小孩,要是不聽話擅自出去,等下就給番仔或阿Neh-neh捉走。或是小孩哭鬧不停時,就說把他賣給keling botoi,再不然就叫mata來捉。

因為長期被催眠,讓小孩子對膚色深一點的人,一直都保持著一段距離。長大後赫然發現自己的媽媽有嚴重的種族歧視。雖然對此將有所改觀,卻依然造成很多人長大後不能相信警隊裡全都是好人。

12 comments:

阿祥 said...

好警察几乎已经绝种,大部分的他们都是日光强盗!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呵呵呵..親愛的色徒先生﹐你意即是指種族歧視都是媽媽的錯嘍~﹖ 我也常常如此恐嚇我的小孩.. :P

钪凯 said...

不知道为何我的狼狗只吠肤色较黑的人。

对不起,提醒你一下有错字,希望你下次也可以提醒我。

大吵大腦 = 大吵大闹

何人可及 said...

阿祥:
無間道太多了。

老妖:
應該是,要好好反省了...

钪凯:
電腦的華文程度不好,所以錯字多。
改了,謝啦。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也中招过,“对手”是我姐的儿子,结果每次接近他,就变得乖乖的不敢顽皮。不过现在大了,已经懂事。

kaygoh said...

惨咯,我也是这样被吓大的,将来不知会不会脱口而出,来这样恐吓我的孩子咧?

路人甲 said...

路人甲较常中的是被关进厕所,所以搞到我现在时常便秘。童年阴影啊~

odetorei said...

我妈弄巧反拙,以为用辣椒涂在我哭包的嘴上可以让我乖乖听话。哪知道我从此无辣椒不欢,也依然哭包!!

Unknown said...

因为我小时候太乖,实在想不出我妈曾经用什么恐吓法对付我。不过,因为顽皮跟弟弟常被妈妈罚拉耳朵倒是真的,呵呵。

Kk, 你的狗很好笑!你要教育它。

seasonc said...

我们同乡下的,恐吓小孩的字眼都是一样的。我以前也这样吓过我舅舅的女儿,哈哈。

茉莉 said...

那是错误示范..
这是吓他,
不是教他,
听多也不再当一回事..

何人可及 said...

song_4ever,
惡性循環,下次又輪到他幹同樣的事情了。

kaygoh,
毫無意外,應該會。

路人甲,
別痾屎不出賴地硬,哈。

odetorei,
還好妳沒有舒琪的臘腸嘴。

阿恺,
钪凯的狗比我媽更有種族歧視。

seasonc,
Kampung安娣來來去去就是那幾招。

jasmine,
"听多也不再当一回事.."過後就是藤鞭伺候。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