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放下

話說有一天,一個老和尚帶著一個小和尚出門化緣。經過一條小河,沒橋也沒船,河水位高至膝蓋,他們決定涉水渡河。

剛好有個打扮得花枝招展、前凸後翹的妓女也打算渡河,妓女開口要求老和尚背她渡河。老和尚答應了。妓女雙手環抱在老和尚胸前,堅挺的雙峰壓在他的背,老和尚則雙手往後托起妓女渾圓豐滿的屁股,一步步的走過緩緩水流的小河。

過了河,老和尚把妓女放下,妓女謝過老和尚,給了一些銀子,就往另外一個方向走去,兩位和尚也繼續上路了。

一路上,小和尚不斷嘀嘀咕咕。為了趕路,老和尚也懶得理他。到了一棵大樹,兩人決定休息後再趕路。這時候,小和尚就責問老和尚:『為何背那個妓女渡河,男女授受不親,這不就犯了色戒嗎?』

老和尚聽了大笑:『背她渡河,本著一顆助人之心。你所謂的肌膚之親,我卻心無雜念。』

『過了河,我就把她放下了,你卻還一直背著她。』 小和尚聽後,深感慚愧,終於釋懷。

囉哩囉唆的轉訴這個故事,感覺有點語重心長,因此把故事稍作更改,加了一點點成人小說素材,不至於悶死。

人生,有多少事情是渡了河還放不下的,即使能在大樹下釋懷,卻又不知道離河邊多久後才能到達那大樹下。一個小時、一個月、一年,還是一輩子?

試著放下,過去的就讓它過去,難道你還要整天想著舊情人打飛機、挖雞掰不成?

No comments: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