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李白、黃安,傻傻分不清楚

曾在大馬中學有報考華文的人應該還記得,每年必須背上六十個名句精華。六年的中學生涯(包括一年的預備班)共有三百六十句。背書,本來就是一門苦差事,更何況還得記得名句的出處。

試題不外是老師給你上一句,你填上下一段,不然就是給你整句,然後問你出處。要是你沒把它背下,量你怎麼寫,都寫不出甚麼來。

『星星之火,___________ 』應該蠻簡單的。偏偏有個豬頭朋友,填上了一個創意十足的答案。『星星之火,月亮之光』,如此答案,在現今急需創意的年代,應該要給滿分的。

還記得我在初中時,剛好《新鴛鴦蝴蝶夢》這首歌紅透了整個亞洲。當考試有問到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的作者時,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回答 『黃安』。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个也好好笑哦~~~

阿祥 said...

卧虎藏龙是李安说的。

何人可及 said...

阿祥:
李白+黃安=李安?
李白and黃安=斷背?!?!?!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