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請相信我

有人問我:『你寫的東西是真的嗎?』為了讓他們信服,唯有誓神劈愿。

發誓這玩意兒,翻開史書查閱,應該有流傳了幾千年,偏偏這個奇怪的動作屢試不爽。到了現今科學發達的社會,我們依然沒把古人的文化忘掉,反之還發揚光大。

香港戲裡,生仔沒屎忽這種誓算是輕微的了,因為發誓的那個人可以選擇生女兒,那就甚麼事都沒了。還有那在法庭供證前,被告或證人若是有信教,就把手放在聖經上發誓。

曾經以為,要是那壞人說謊,聖經會發一兆瓦特的電來電死他。結果並不如此,壞人依然大搖大擺的走出法庭,點了雪茄抽上一口,冷笑一聲,對外頭的記者說:『我係清白的。』

布什發誓要打擊恐怖份子、伯拉發誓要鏟除貪污、豬農發誓沒用長肉劑、阿明發誓會永遠愛阿蓮、媳婦為了證明沒有偷家婆的錢,跪在神祖牌前發毒誓。誓發得越毒,越能讓人信服。每一天都有人在發誓,花樣百出,不管真相和結果到底如何,只為一個目的──請相信我。

很遺憾,發誓這麼神聖的動作,竟然淪落到這個地步。還是比較懷念小時候,不必太多花招,只要伸出食、中和無名三隻手指指向天,再不然,伸出舌頭,用食指做狀割舌,吐一口口水,大聲的說:『我對天發誓……』,就可以了。

9 comments:

阿祥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aven said...

如果发誓有用, 我不会留下这篇文章给你

如果现在要我发誓, 我会说一句发右

Unknown said...

我比较相信因果报应这回事。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若是不报,只是时辰未到。

我怕被雷劈,所以不敢乱发誓。呵呵

钪凯 said...

也请你相信我。

阿祥 said...

发誓和掩饰没分别。

何人可及 said...

阿恺:
原來妳是拜佛的。

钪凯:
放心,沒有懷疑你。

阿祥:
幹嘛拿掉之前的留言?你在掩飾甚麼?哈哈。

阿祥 said...

我是写没屁股不成问题,没屁眼问题才大。但是想了又想,没屁股拿来屁眼。所以我拿掉它。

kinkyskiny said...

發誓已不管用!男的只要發財,女的發姣就好了。

何人可及 said...

阿祥:
皮將不存,毛之焉附。有道理...

kinkyskiny:
言之有理。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