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06

聖誕快樂

雖說耶穌生日和我無關,但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道理我還是懂的。盡地主之宜,還是帶了朋友到烏節路去觀禮。這個星期六雖然還未真正是聖誕節前夕,烏節路已經是人滿為患了。

要吃東西,先得站在人家的桌子旁做保鑣。等到有了位子,卻還得為椅子奔波。桌子椅子齊了,點了食物還得排隊還錢。當你還沒吃飽,就有新任保鑣在虎視眈眈你的位子了。

整個烏節路被擠得水洩不通。走在街上,漆黑黑的人頭亂鑽,沒能好好停下來看街頭表演,就被隨後的人推你往前走了。更可悲的是,無良的父母為了自己的快樂,讓娃娃車穿梭在缺氧的人群中。

人擠人就等於熱鬧嗎?從街頭走到街尾,拍拍燈飾就是在為耶穌慶生嗎?我實在不明白,為甚麼會有如此奇怪的慶祝方式。

儘管如此,新加坡依然是東南亞國家裡卻是數一數二的聖誕節朝聖地。每一年依然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到此,再一次證明新加坡的吸金能力是相當強的。若你不是鬼,不怕人的陽氣太重,可以嘗試來感受一年一度的『盛況』。

祝:聖誕節快樂。

7 comments:

阿祥 said...

只有safety night,没有silent night。千万不要乐极生悲。

祝大家聖誕快樂!

Raven said...

希望你不会给圣诞树厌死, 圣诞快乐

Anonymous said...

圣诞节的意义的确变质了。

圣诞快乐

何人可及 said...

阿祥:
聖誕快樂。

堕落掌橱:
同一個梗用太多次會很"顯"的。

诚:
為有公共假期的商業節日歡呼吧!

Anonymous said...

圣诞节,KL的谷中城商场也不外如此。
我是说在别人的餐座旁当保镖和每个家庭都推着超过一辆以上婴儿车的父母。

火鳥 said...

記得二十年前的烏節路聖誕節前夕,早已人滿為患了,五年前的聖誕節前夕舊地重遊,更嚴重,簡直缺氧,入夜後連忙借助MRT逃離烏節路。

一把年級,還是和三五知己聚集一堂,杯酒當歌來得寫意。

何人可及 said...

小君君:
看來聖誕節還是留在家裡生蛋好。

火鳥:
同意。在家裡happy好過出去給人非禮。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