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神話

最近的日子常下雨,連綿不停的雨,害到大馬有些地方都成了水鄉澤國。空穴來風,事必有因。是地球溫室效應導致,還是季候風不守時?

大家都猜錯了,請看幾天前的新聞。

新聞網址1 / 新聞收藏1
新聞網址2 / 新聞收藏2

捉到一隻長得像華人所熟悉的龍,當然會引起恐慌。為此當地人還特地到神廟去拜訪神,希望神能給一些指點和看法。

據上了乩童身的神說,那龍仔其實是海龍王的其中一個子孫,不小心在淺灣戲水遭逮捕。為此龍王大怒,下起連綿豪雨,來懲罰闖禍的人。你問我,那乩童有那麼準嗎?沒錯,就是那麼準,連綿雨就是在龍仔遇害後的隔一兩天開始下的。

還有,根據乩童給的可靠內幕消息,明天(陽曆十二月廿七號)龍王還會再一次掀起連綿雨,要淹那裡就不得而知。請大家做好應有的準備,起碼也要帶把傘在身邊。

很奇怪,明明龍仔是在霹靂州班台被捉的,又關南馬的幾個州屬叉事,為甚麼害到他們無辜大水災呢?經典來啦,為防跌倒,請大家坐好。有去參與問神的老姨會很認真告訴你,『因為龍王不知道是誰捉走龍仔的,所以到處下雨!』

原來貴為神級的龍王也有所不知。

這是神話,還是無稽之言,由你自己去決定。

5 comments:

阿祥 said...

你没听过四海为一家么?

Anonymous said...

難道他分不清楚東海南海還是西海岸?

何人可及 said...

阿祥:
苦了四海人。

jun:
應該像阿祥所說,四海為一家。壞人做錯,好人承擔。

Unknown said...

莫名其妙我老家竟然淹水!原来如此。

何人可及 said...

阿恺:
現在老家水退了嗎?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