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4, 2006

禿頭掩飾法

男人有兩件事情是特別關注的,禿頭和陽萎。一個關乎人頭,一個緊繫龜頭。大小兩頭,都得兼顧。

今天先說禿頭。首先我得感謝我的祖宗十八代,因為他們都沒有满洲八旗子弟的基因。和我同年齡的傢伙,人生都還沒有過三十,頭額已經越長越高了。TVB若是找這群人拍清朝戲,應該都不用剃頭了,直接加個鼠辮就可以喊Action了。

禿頭分好幾個類型。有『鬼剃頭』、『地中海』、『M型禿』、『前額禿(倒轉U)』、『頭頂禿』和『全禿』。

鬼剃頭是東一塊西一塊的禿,有點像老鼠咬過的那一種。這種禿頭的掩飾法,可以考慮電一個爆炸頭,用被炸開的頭髮遮住那一些坑坑洞洞。不然也可以選擇在家裡養幾隻天竺鼠,然後告訴朋友們你的頭真的被鼠輩咬過。有看過你家天竺鼠表演轉圈的人都應該會相信的。

有地中海的朋友,只要你長的高,從不讓朋友站在你後面,然後和朋友有聚會的時候,永遠是最後一個坐下的人,被發現機率應該很低。為了掩飾得更成功,可以告訴朋友,說你最近改信猶太教,不大不小的猶太帽恰到好處,包你萬無一失。

M型禿和前額禿(倒轉U)差不多一樣。根據英文字母的排法,M過後才到U。你也別急著要有倒轉U禿而跳過M型禿這個步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有M型禿的人,可以梳個中間分線頭,很巧妙的把M字的兩個尖頂蓋掉。

偏偏好景不常,慢慢的M字裡的V部分也開始往上爬了。沒關係,這時候你可以梳左右分線頭了。從左至右或是從右至左,依你個人的喜好或是配搭你當天的服飾而定。這個梳法在學術界享有相當高的榮譽,稱之為『瞞天過海頭』。

很快的,僅存的頭髮所剩無幾了。這時候再怎麼遮都應該於事無補了,索性把禿頭的地方擦亮的,敢敢當個光頭人。反正禿頭並不是甚麼壞事,十個光頭九個富,就賭一賭自己是不是『衰小』的那一個。

還有,根據名人野原新之助所流傳的記載,有位遇船難的大叔漂流到一個荒島。而之後他能夠獲救,只因經過的船隻從遠處被荒島上耀眼的閃光吸引。重複的戴帽脫帽,遠比生火造狼煙更有效!

No comments:

太久太久

沒想到真的很久沒更新過部落格了。有多少部落友還繼續呢? 看了一遍好友鏈接,真的沒剩幾個了……